印尼 – 艾爾朗加大學 Indonesia - Universitas Airlangga (UNAIR)

心理系-陳OO同學

  在疫情期間能夠利用網路和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同學一起上課,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課程主要由兩位教授為主導,一位為印尼的Margaretha, S.教授,另一位為印度的Mohita Junnarkar教授。另外教授會邀請在相關領域工作的演講者來分享他們的工作內容,讓學生不只了解法庭心理學的基本理論,也能了解這個學科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課堂中我不僅學到了和印度、印尼及澳洲有關的法律資訊,還有法庭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像是被害者心理學、犯罪者的心理剖析(psychology autopsy)、藥物和犯罪行為、心理疾患在犯罪行為中的法律問題等等。

  經過這次的上課經驗,我能夠更認識心理學在法律以及犯罪學上的應用,也對因心理疾病所導致的犯罪有夠更深一層的反思。也實際演練如何利用社群軟體的影響力以及網路的快速傳播特質,將和法庭心理學相關的資訊傳播給社會大眾, 讓大家能更了解犯罪和某些行為(如吸菸、喝酒、吸毒)的相關性, 並期許藉由這樣的資訊傳播,能讓社會大眾都能為預防犯罪盡一份心力。

  讓我英文閱讀、寫作以及口說的能力有相當的進步,在完成作業、搜集資料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許多老師在課堂上沒有教過的延伸知識。在小組作業的部分,雖然因為時差有時候碰到一些討論上的困難,但大家透過互相配合以及分工,最後也做出了滿意的成果,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好的團隊合作經驗。

 

心理系-葉OO同學

  愛爾朗大學,接納許多不同文化的學生,也請許多各國講座教授以及專業人員翻譯。參加此次計畫,體驗國外學習方式以及學生的學習氣氛,不但提升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更提升與各國學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