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泗水理工大學(ITS) - CommTECH Camp Insight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李OO同學】
        學校一直以來都積極地推廣及鼓勵我們出國,看到能出國交流的訊息,決定想嘗試看看,體驗國外生活,想為大二的寒假留下珍貴的回憶。之前聽去年去過ITS交流的朋友分享當時的生活,覺得很不錯,而且該學校開的課程我也很有興趣,也與我的科系有一定的關聯,想去學習並增進自己,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前往。
        我參加的課程是「SUB COURSE C: Build Your Own Boat: Designing, Building and Operating Unmanned Surface Vehicle」。在課程中學習有關船的知識,了解船的構造、船的種類、製造過程等,學校還有帶我們參觀造船廠還有實驗室,讓我們實際看到船的製造,小到船的零件,大到船體的組裝,還有測試船的製造波浪裝置,企業的員工與系上的老師都為我們詳細的解釋。這些並不是只在書本上的知識,讓我們更詳細的了解船,在之後製造的船模型上有很大的幫助。
        在課程中,我們分組做一艘屬於我們自己的船,從一開始船的安全裝置分析到船體的設計、船身的結構,我們一步一步的親自動手做,上漆、防水工作、拋光,我們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船能在水中行駛。
        經過這次的營隊讓我發覺自己很多能力的不足,需要多多改善。我覺得我的英文能力還要多加強,常常會不太理解外國朋友們在講什麼,需要請對方再多加解釋,也因為語言上的誤解造成組員的麻煩。上課也因為會有很多有關船的專有名詞,再加上老師會有些印尼口音,上起課來會有些吃力。平時系上比較少上台報告的機會,我也不擅長在許多人面前講話,因此在上台報告出了很多的錯,造成組員的困擾,對他們感到很抱歉,也讓我深深反省自己的錯誤,必須好好鍛練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