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亚大学Indonesia ─ 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 (UMY)

外文系-吴OO同学

  虚拟交换,不用出国也能上到国外的课,令我感到兴奋,这样不用担心疫情影响,也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学到新的知识,包括POS、IOS 等等,也借由这堂课练习听印尼人的英文口音。

 

外文系-杨OO同学

  课程主要是在线上平台(Microsoft Teams)进行教学,教师边播放投影片边讲解,有时会让同学们以小组进行报告,因为此堂课是有关资讯系统的科技,老师也会介绍许多关于企业如何运用资讯系统以及大数据的概念及知识。

  在此课程当中,我学习到了资讯系统的知识,每个系统包含了许多重要的元素,构成不可或缺的分工;以及企业如何运用资讯系统来提高生产效能,蒐集大数据来分析顾客的喜好,增加更多赚钱的机会。很感谢亚洲大学重视学生的学习需求,提供广泛的资源让我们学习更多有兴趣的课程,或许有些人会在这当中开发新兴趣或找到志向;也能借此跟国外的师生交流文化。希望日后能跟更多国外大学合作,开设更多元的课程~

 

外文系-王OO同学

  这次研习不光是更加精进自己的外语能力,也习得了资讯科技的知识。UMY是印度尼西亚第二大伊斯兰组织的联系一所私立大学,被确认为印度尼西亚第四好的大学。虽然有时候因为语言隔阂的关系无法完全明白老师所讲的话,但在上课时老师对我们都很亲切,若我们有甚么疑惑老师也会立刻替我们解惑,此外,我感受到原来平常所接触到的事物竟然也跟资讯科技有密不可分的关连,而在分组报告和线上报告时我感受到小组的分工合作是很重要的。在线上报告时时常会感到紧张,但是将自己所学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使之获益实在是令我感到很满足也很有成就感。感谢国际学院和UMY老师和助教的用心让我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

 

视光系-吴OO同学

  本课内容在涵盖广泛的信息技术概念。了解信息技术概念将使学生获得有关信息系统及其知识的见解。技术、应用程序、开发以及管理它们的方式。

  课程让我明白我们平常所接触到的7-11不只是单纯只做买卖的商店,他背后还含改了一些信息技术概念,这些是我们平常不知道、看不见的部份,然而透过这门课程我也明白到这些知识是绝对有存在必要的而且也是在这个信息时代成为一名潜在的管理者是学生的需要条件。

 

商应系-吕OO同学

  2020年因疫情关系,在本学校用Teams方式,与印尼日尔惹穆罕默迪亚大学,用视讯的方式进行上课。一方面学习英语听力及作业写作,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在别的学校不一样的课程。与多位印尼同学一起用英文上课,以及用英文上课分享学习内容心得及讨论报告内容,印尼同学比台湾同学更勇于发问,且下课定会说感谢老师,很有礼貌。

  上课全英文,让我更专心的听老师的讲述,以免漏掉重要的学习内容,且让自己的听力与写作经验持续成长,与印尼同学会用Whatapps聊天交流当地文化与台湾文化不同之处,宗教、习俗、穿着…等,让我了解更多与印尼对谈时尽量不要误触他国的禁忌,且学习的过程中,顺带练习了几句沟通用印尼文,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