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89

关于我们

新型专班特色: 
  1. 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产学共同甄选及培育学生:新型专班立基于国内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由学校与企业签订产学合作计画,共同赴国外甄选当地优秀学生,经由产学共同设计客制化课程,必要时可由学校教师与企业业师共同授课,使企业全程参与招生选才、课程教学及实习等,达到共同培育人才及留用人才的目标。
  2. 由政府及产业共同挹注资源,增进来台就学与就业诱因:为吸引各国优秀学生来台就学及留台就业,新型专班将由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下简称国发基金)提供产学奖助金,包含学生初次来台相关必要行政费用、单程机票与最多2 年学杂费,并由产业提供每位学生每月新台币(以下同)1 万元以上之生活津贴
  3. 结合毕业后留台就业机制,加速补足产业所需人才:新型专班以2 年培育期为原则,由于学生就学期间领取政府及企业奖助,毕业后即具有一定期间的留台就业义务,参与企业具有优先留用聘僱学生的权利,以加速补足所需中高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