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 艾尔朗加大学 Indonesia - Universitas Airlangga (UNAIR)

心理系-陈OO同学

  在疫情期间能够利用网络和来自不同国家、背景的同学一起上课,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经验。课程主要由两位教授为主导,一位为印尼的Margaretha, S.教授,另一位为印度的Mohita Junnarkar教授。另外教授会邀请在相关领域工作的演讲者来分享他们的工作内容,让学生不只了解法庭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也能了解这个学科在工作上的应用。

  在课堂中我不仅学到了和印度、印尼及澳洲有关的法律资讯,还有法庭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像是被害者心理学、犯罪者的心理剖析(psychology autopsy)、药物和犯罪行为、心理疾患在犯罪行为中的法律问题等等。

  经过这次的上课经验,我能够更认识心理学在法律以及犯罪学上的应用,也对因心理疾病所导致的犯罪有够更深一层的反思。也实际演练如何利用社群软件的影响力以及网络的快速传播特质,将和法庭心理学相关的资讯传播给社会大众, 让大家能更了解犯罪和某些行为(如吸菸、喝酒、吸毒)的相关性, 并期许借由这样的资讯传播,能让社会大众都能为预防犯罪尽一份心力。

  让我英文阅读、写作以及口说的能力有相当的进步,在完成作业、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老师在课堂上没有教过的延伸知识。在小组作业的部分,虽然因为时差有时候碰到一些讨论上的困难,但大家透过互相配合以及分工,最后也做出了满意的成果,这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好的团队合作经验。

 

心理系-叶OO同学

  爱尔朗大学,接纳许多不同文化的学生,也请许多各国讲座教授以及专业人员翻译。参加此次计画,体验国外学习方式以及学生的学习气氛,不但提升英文听说读写的能力,更提升与各国学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