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 迪波内戈罗大学 Indonesia ─ Universitas Diponegoro (UNDIP)

外国语文学系-罗OO同学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无法出国,但还是想趁暑假有时间的时候体验和平常不一样的课程内容。虽然是在台湾用远距教学的方式上课,无法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有些可惜,但讲师都很积极热情的为我们介绍当地的生活型态,让我们也很身历其境。

虽然觉得印尼语不好学,但在耳濡目染之下能够听得懂一些简单的打招呼用语;在上这个课程之前我对印尼这个国家是很陌生的,现在我在各方面都更了解这个从未到访过的国家,也对它产生更多好奇和兴趣。最想感谢的是印尼方的讲师们,即使不太习惯使用线上系统上课,还是很努力地想排除技术上的障碍,尽力的让我们都能接收完整的知识。

 

外国语文学系-黄OO同学

想利用身份还是学生时多多参与课程交换,而且当课程内容又是感兴趣的,时间也不冲突,就想要掌握这个机会去暑期交换。虽然今年因为情况特殊,没有机会出国溜搭,但以线上授课也别有一番风味。参与过多次交流的我不得不佩服各国的学生们不管是不是与自己专业有关,都无比懂得利用交换机会积极的交流,分享各自所知。UNDIP的老师喜欢课程结束时,每个国家都点一位学生出来讲话,了解到这个节奏后,自己都会在比较有感触的主题时先偷偷地在电脑分页做功课,等待时机发言。虽然讲的也不一定正确,但使这么多国外的陌生人进一步了解到台湾,总觉得很有成就。

 

外国语文学系-陈OO同学

因为刚好暑假有空,想说来参加暑期的线上课程来充实自己。虽然没有实际体验到当地的生活,但是老师尽量用影片和口说的方式让我们理解。学习到当地的饮食文化和背景特色以及许多畜牧相关的专业知识,让我们就算没有到当地去实际体验也能透过线上上课的方式了解。

 

外国语文学系-黄OO同学

课程内容有分为:语言教学、畜牧业认识、饮食了解、印尼文化介绍­­-建筑、舞蹈等等,相关课程。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语言教学,因为新加坡的时候很常听到,所以学习的时候会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还有听到老师们说英文时带的腔调,也特别的怀念。不过当然学习语言也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让我感到最可惜的是,因为疫情的关系,没办法到当地直接学习是最可惜的地方。

除了语言,另一个最感兴趣的课程就是关于饮食方面了!在老师介绍下,我才知道了一下印尼的特色小吃,其中有几样是我在新加坡,有看过也曾经吃过的。最让我感的惊讶的是-鱼丸面,名字虽然很熟悉,但跟我们熟知的面却不一样,店家会给你一碗面再给你一碗汤,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华人食物,直到上课才知道,原来这是印尼的小吃。借由这堂课,我认识到很多印尼的小吃,也发现了,很多东西都是我在新加坡有吃过的东西,我才知道他们的源头。

 

外国语文学系-潘OO同学

教导我们一些简单的印尼语,如数字、打招呼等等,还教了我们一些句子来自我介绍,还有跟我们介绍到印尼当地的畜牧业是如何,以及加工产品业、当地农业的现况等等,还介绍了当地人才知道的许多祕密景点,学习那边的许多草药,特别的是当地的姜有分超多种类,这让我很惊讶,当然还有印尼动物的体系,看到许多特别的动物都是当地才有的,还有最重要的当地文化、传统及美食,尤其是雕塑,查找了一些资料发现当地的建筑及庙宇在建筑上都是可圈可点的,都十分的壮观,说道庙宇就少不了宗教的文化了,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特别的事物,因为都是我们不曾去接触过的,所以十分的有趣,在最后还有谈到印尼的运动、电影及娱乐等等,我想这部分应该很少人去看到,不过当地是真的有一些不错的作品值得我们去翻翻看看的,每个课程介绍的都很详细,也都很有趣。

我认为每个老师都该感谢他们,因为他们上课时准备的各种教材上来说都很用心,或是学生有问题时都会找图片来跟我们更加详细的解说,有时会提出连老师都很难回答的问题,这时老师就会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连我都没有去思考过,这让我很惊喜,因为老师竟然会这样说,所以我也特别喜欢每位老师不同的教学方式,甚至是每位教导过我们的老师都说如果有问题可以e-mail给他们,他们会再好好回答我们的问题,这让我感到老师们的用心教学,所以特别感谢每一位老师。

 

外国语文学系-陈OO同学

今年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关系,无法到达国外当地参与课程规划和文化习俗。但也因为如此,省下一笔不少的费用,透过网络来教学习不同国家的事物。因此,我选择参加这次的暑假交换课程。

学校为了让我们能够体验,因此利用微软的TEAMS软件,透过视讯上课让我们能够体验印尼的文化特色以及农业加工业以及畜牧业的生产经营过程。虽然一刚开始有许多专有名词,需要多加预习,但在经过这9天的上课过程,让我更加了解高度农业的发展。在人文社会方面,透过不同文化冲击,让我们印象深刻。

 

外国语文学系-张OO同学

今年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关系,跟原本的计画有许多冲突,刚好有这个暑假线上课程可以认识印尼的文化,在这个上课的过程的同时还能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同学,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呢。

不能亲自到当地参观,刚开始的时候要记很多特定的名词,很多都是台湾不会接触到的物种,一开始要记得那些字还要回答考试总是让人感到十分紧张,但经过了几天慢慢习惯讲师的口音以及上课进展,慢慢的也能逐渐融入课堂。

从当地老师给的影片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地的风俗以及民情,除了不一样的饮食习惯以外,当地男女的平等的价值观也不像今天的台湾一样普及,从许多地方对比,能发现两个国家之间有很多不一样的差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