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泗水理工大学(ITS) - CommTECH Camp Insight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李OO同学】
        学校一直以来都积极地推广及鼓励我们出国,看到能出国交流的讯息,决定想尝试看看,体验国外生活,想为大二的寒假留下珍贵的回忆。之前听去年去过ITS交流的朋友分享当时的生活,觉得很不错,而且该学校开的课程我也很有兴趣,也与我的科系有一定的关联,想去学习并增进自己,在与家人讨论后决定前往。
        我参加的课程是「SUB COURSE C: Build Your Own Boat: Designing, Building and Operating Unmanned Surface Vehicle」。在课程中学习有关船的知识,了解船的构造、船的种类、制造过程等,学校还有带我们参观造船厂还有实验室,让我们实际看到船的制造,小到船的零件,大到船体的组装,还有测试船的制造波浪装置,企业的员工与系上的老师都为我们详细的解释。这些并不是只在书本上的知识,让我们更详细的了解船,在之后制造的船模型上有很大的帮助。
        在课程中,我们分组做一艘属于我们自己的船,从一开始船的安全装置分析到船体的设计、船身的结构,我们一步一步的亲自动手做,上漆、防水工作、抛光,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船能在水中行驶。
        经过这次的营队让我发觉自己很多能力的不足,需要多多改善。我觉得我的英文能力还要多加强,常常会不太理解外国朋友们在讲什么,需要请对方再多加解释,也因为语言上的误解造成组员的麻烦。上课也因为会有很多有关船的专有名词,再加上老师会有些印尼口音,上起课来会有些吃力。平时系上比较少上台报告的机会,我也不擅长在许多人面前讲话,因此在上台报告出了很多的错,造成组员的困扰,对他们感到很抱歉,也让我深深反省自己的错误,必须好好锻练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