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承辦線上「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5年來印尼生來臺成長為國際生第2位

  • 2022-10-05
  • AUIC

全台60所大學參展,臺灣已成印尼生留學首選,今年有1萬7千人來台就讀

亞洲大學受教育部委託,在印尼設立的「泗水臺灣教育中心」,今(5)日起舉辦2022年「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招生活動,一連3天,由亞大在臺灣線上直播,有60所國內大學參與。臺、印近年來交流熱絡,臺灣已成為印尼學生國外留學5大首選國家之一,預計將吸引至少2萬1千名印尼學生、家長、老師透過視訊跨國參與。

此次印尼線上教育展,共有台大、政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北科大等60所公私立大學參加,參與學校踴躍,顯見亞大近年來負責臺灣高教對印尼招生的努力與成果,受到各校肯定。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在開幕線上指出,去年有超過1萬7千位印尼學生來臺就讀,其中60%是學位生。教育部對印尼學生頒發了37名獎學金,並提供華語助學獎學金,讓他們在台灣學習中文,了解台灣文化,促進臺灣與印尼的學術與文化交流!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今年有700位國際生,其中印尼生200位,是國際生佔最多的國家,他們表現都很傑出,不但稱讚臺灣教育的友好環境,回印尼的學長姐都有很好的就業機會,也有不少在臺灣繼續深造。希望透過教育展,可以招收更多印尼生來臺,亞大也會持續與台灣各大學通力合作,為臺灣高教國際化而努力!

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主持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5年來,該中心每年都辦教育展,印尼生來台的人數從不到1萬人,穩定成長至今年1萬7千人,是來臺國際生的第2位國家,僅次於越南。臺灣高教品質佳、學費不高,又同是亞洲鄰近國家,學成後就業機會多,都是印尼生喜愛來臺因素。顯示臺灣為印尼人才培育與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也展現臺灣高教優勢。

圖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上)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在亞大主辦「印尼臺灣教育展」線上致詞,歡迎印尼學生來臺留學
圖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上)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在亞大主辦「印尼臺灣教育展」線上致詞,歡迎印尼學生來臺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