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87

關於我們

新型專班特色: 
  1. 以產業需求為導向,產學共同甄選及培育學生:新型專班立基於國內產業發展人才需求,由學校與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共同赴國外甄選當地優秀學生,經由產學共同設計客製化課程,必要時可由學校教師與企業業師共同授課,使企業全程參與招生選才、課程教學及實習等,達到共同培育人才及留用人才的目標。
  2. 由政府及產業共同挹注資源,增進來臺就學與就業誘因:為吸引各國優秀學生來臺就學及留臺就業,新型專班將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下簡稱國發基金)提供產學獎助金,包含學生初次來臺相關必要行政費用、單程機票與最多2 年學雜費,並由產業提供每位學生每月新臺幣(以下同)1 萬元以上之生活津貼
  3. 結合畢業後留臺就業機制,加速補足產業所需人才:新型專班以2 年培育期為原則,由於學生就學期間領取政府及企業獎助,畢業後即具有一定期間的留臺就業義務,參與企業具有優先留用聘僱學生的權利,以加速補足所需中高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