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29

保險

學生保險

  • Q1: 健康保險與團題保險的差別?

    健康保險(NHI) :
    強制險,在臺灣地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之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大陸地區人士),除了有一定雇主的受僱者自受僱日起參加全民健保外,應自領有居留證明文件,在臺灣地區居留滿6 個月(在臺灣連續居住達6 個月或曾出境一次未逾30 日,其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 個月)之日起參加全民健保。

    團體保險Group Insurance :
    為強制險,所有具有亞大學號的學生(含學位生及交換生)均需投保,保費列入註冊費當中。
    團保理賠方式:攜帶醫生診斷證明、收據、ARC影本、帳戶封面影本至國際學院填寫表單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眾權益手冊

     

  • Q2: 如何申請健保卡Application for NHI card?

    請將居留證(正反面)及1張2吋電子檔照片寄至
    auic@asia.edu.tw 主旨:〔學號〕申請健保卡(例如:108123123申請健保卡)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眾權益手冊

     

  • Q3: 誰需要購買醫療保險(Medical Insurance)及如何購買?  

    外國新生於入學後的最初六個月無法參加全民健保,故需要在來台以前於自己的國家購買具六個月效期的海外醫療保險,並將保險證明影本提交國際學院。
    若有醫療保險,不用保團保;若無,則需要!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眾權益手冊


     

  • Q4:健康保險、團體保險如何繳費?  

    皆更新於每學期的註冊單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眾權益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