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管理學院再次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

  • 2022-03-04
  • AUIC

亞大管院自2007年加入AACSB會員,並於20172月通過首次認證後,五年間管院院長、AACSB執行長、及多位同仁們的群策群力,最後於20222月通過持續認證。
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國際商管高等教育聯盟於1916年成立於美國。目前全球約有一萬六千多所商管學院,橫跨全球100多個國家,但通過AACSB認證學校約900所,不到全球的5%,故其認證在國際上深具價值,被公認為全球三大頂尖商管教育認證之一。
本院於20172月通過初始認證,Self-Evaluation Review (SER) 的訪視委員團隊(Peer Review Team)對本校在人工智慧以及永續發展的決心非常認可。雖然在這五年期間遭遇全球性的Covid-19影響,但本院依然在此刻苦的環境下有許多創舉,不僅開立人工智慧與管理等相關課程,並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決心下建設了AU X Laboratory,其中主軸包含連結亞大學生美食餐廳的AU Eats、與圖書館中共同合作的AI閱讀咖啡、並以電商行銷為主的AU Bon Bon等多面向規劃,務求讓管院學生能夠在AI的領域能夠與世界接軌。
本次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IR) 的訪視委員團隊在主席Dr. Ross James、委員Dr. Wilert Puriwa以及委員Dr. Paul Tesluk的主持下順利完成。他們在在認證評鑑的報告中,高度肯定本校對於商管教育、認證的投入,以及林君維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對管院的發展及建設付出的心力,也讚賞本校在產業鏈結與產學合作。在讚賞之餘,訪視委員也基於學校的特色與發展,給多了許多具有遠見及國際觀的建議,除了鼓勵本院申請歐洲EQUIS商管認證之外,也期許本院在AI、金融數據等領域能更發光發熱。
本次持續認證訪視評鑑順利在2021/11/19畫下句點。感謝林佩冠執行長、黃美華執行長在期間的帶領與付出,統籌工作分配、報告書撰寫、評鑑事務的調度以及與訪視前後期間的溝通協調,並同時感謝蔡存孝老師與AACSB辦公室陳婉昕助理日以繼夜協助佐證資料系統建置輸出、資料蒐集、盤點彙整,以及會資系龎玉涓主任、經管系陳坤成老師與耶利納老師、休憩系高立學老師與張嵐蘭老師、財金系張俊評老師與呂孟柔老師等種子教師協助撰寫評鑑報告書、與訪視委員共同探討、檢視本院追求卓越之策略與改善計畫的努力成果。另外更要感謝各系主任、教職員同仁在評鑑期間的大力協助,讓AACSB持續改善的精神,引領本院逐步實現成為頂尖商管學院的教育目標。




圖說:PRT與校長會面
PhotoPRT meeting with President Tsai

系友業委A組-2
圖說:系友、業界委員與主席Dr. James相談甚歡
PhotoPRT meeting with the alumni and industry board members

1637287400397
圖說:訪視大合照
PhotoGroup photo with AMC AACSB team members


圖說:PRT與蔡進發校長及陳大正副校長討論未來五年規劃
PhotoPRT discussing about AMC’s future development with the President Tsai and Provost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