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保险 Insurance

  • Q1: 健康保险与团题保险的差别?

    健康保险 :
    强制险,在台湾地区领有居留证明文件之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大陆地区人士),除了有一定雇主的受僱者自受僱日起参加全民健保外,应自领有居留证明文件,在台湾地区居留满6 个月(在台湾连续居住达6 个月或曾出境一次未逾30 日,其实际居住期间扣除出境日数后,并计达6 个月)之日起参加全民健保。

    团体保险Group Insurance :
    为强制险,所有具有亚大学号的学生(含学位生及交换生)均需投保,保费列入注册费当中。
    团保理赔方式:携带医生诊断证明、收据、ARC影本、帐户封面影本至国际学院填写表单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众权益手册
     

  • Q2: 如何申请健保卡Application for NHI card?

    请将居留证(正反面)12吋电子档照片寄至
    auic@asia.edu.tw 主旨:〔学号〕申请健保卡(例如:108123123申请健保卡)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众权益手册
     

  • Q3: 谁需要购买医疗保险(Medical Insurance)及如何购买?  

    外国新生于入学后的最初六个月无法参加全民健保,故需要在来台以前于自己的国家购买具六个月效期的海外医疗保险,并将保险证明影本提交国际学院。
    若有医疗保险,不用保团保;若无,则需要!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众权益手册

     

  • Q4:健康保险、团体保险如何缴费?  

    皆更新于每学期的注册单

    外籍生全民健保民众权益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