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再次通过AACSB国际商管教育认

  • 2022-03-04
  • AUIC

亚大管院自2007年加入AACSB会员,并于20172月通过首次认证后,五年间管院院长、AACSB执行长、及多位同仁们的群策群力,最后于20222月通过持续认证。
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国际商管高等教育联盟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目前全球约有一万六千多所商管学院,横跨全球100多个国家,但通过AACSB认证学校约900所,不到全球的5%,故其认证在国际上深具价值,被公认为全球三大顶尖商管教育认证之一。
本院于20172月通过初始认证,Self-Evaluation Review (SER) 的访视委员团队(Peer Review Team)对本校在人工智能以及永续发展的决心非常认可。虽然在这五年期间遭遇全球性的Covid-19影响,但本院依然在此刻苦的环境下有许多创举,不仅开立人工智能与管理等相关课程,并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决心下建设了AU X Laboratory,其中主轴包含连结亚大学生美食餐厅的AU Eats、与图书馆中共同合作的AI阅读咖啡、并以电商行销为主的AU Bon Bon等多面向规划,务求让管院学生能够在AI的领域能够与世界接轨。
本次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IR) 的访视委员团队在主席Dr. Ross James、委员Dr. Wilert Puriwa以及委员Dr. Paul Tesluk的主持下顺利完成。他们在在认证评鑑的报告中,高度肯定本校对于商管教育、认证的投入,以及林君维院长所领导的行政团队对管院的发展及建设付出的心力,也讚赏本校在产业链结与产学合作。在讚赏之馀,访视委员也基于学校的特色与发展,给多了许多具有远见及国际观的建议,除了鼓励本院申请欧洲EQUIS商管认证之外,也期许本院在AI、金融数据等领域能更发光发热。
本次持续认证访视评鑑顺利在2021/11/19画下句点。感谢林佩冠执行长、黄美华执行长在期间的带领与付出,统筹工作分配、报告书撰写、评鑑事务的调度以及与访视前后期间的沟通协调,并同时感谢蔡存孝老师与AACSB办公室陈婉昕助理日以继夜协助佐证资料系统建置输出、资料蒐集、盘点汇整,以及会资系厐玉涓主任、经管系陈坤成老师与耶利纳老师、休憩系高立学老师与张岚兰老师、财金系张俊评老师与吕孟柔老师等种子教师协助撰写评鑑报告书、与访视委员共同探讨、检视本院追求卓越之策略与改善计画的努力成果。另外更要感谢各系主任、教职员同仁在评鑑期间的大力协助,让AACSB持续改善的精神,引领本院逐步实现成为顶尖商管学院的教育目标。




图说:PRT与校长会面
PhotoPRT meeting with President Tsai

系友业委A组-2
图说:系友、业界委员与主席Dr. James相谈甚欢
PhotoPRT meeting with the alumni and industry board members

1637287400397
图说:访视大合照
PhotoGroup photo with AMC AACSB team members


图说:PRT与蔡进发校长及陈大正副校长讨论未来五年规划
PhotoPRT discussing about AMC’s future development with the President Tsai and Provost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