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Indonesia ─ 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 (UMY)

外文系-吳OO同學

  虛擬交換,不用出國也能上到國外的課,令我感到興奮,這樣不用擔心疫情影響,也不用擔心費用問題。學到新的知識,包括POS、IOS 等等,也藉由這堂課練習聽印尼人的英文口音。

 

外文系-楊OO同學

  課程主要是在線上平台(Microsoft Teams)進行教學,教師邊播放投影片邊講解,有時會讓同學們以小組進行報告,因為此堂課是有關資訊系統的科技,老師也會介紹許多關於企業如何運用資訊系統以及大數據的概念及知識。

  在此課程當中,我學習到了資訊系統的知識,每個系統包含了許多重要的元素,構成不可或缺的分工;以及企業如何運用資訊系統來提高生產效能,蒐集大數據來分析顧客的喜好,增加更多賺錢的機會。很感謝亞洲大學重視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廣泛的資源讓我們學習更多有興趣的課程,或許有些人會在這當中開發新興趣或找到志向;也能藉此跟國外的師生交流文化。希望日後能跟更多國外大學合作,開設更多元的課程~

 

外文系-王OO同學

  這次研習不光是更加精進自己的外語能力,也習得了資訊科技的知識。UMY是印度尼西亞第二大伊斯蘭組織的聯繫一所私立大學,被確認為印度尼西亞第四好的大學。雖然有時候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無法完全明白老師所講的話,但在上課時老師對我們都很親切,若我們有甚麼疑惑老師也會立刻替我們解惑,此外,我感受到原來平常所接觸到的事物竟然也跟資訊科技有密不可分的關連,而在分組報告和線上報告時我感受到小組的分工合作是很重要的。在線上報告時時常會感到緊張,但是將自己所學的經驗分享給其他同學使之獲益實在是令我感到很滿足也很有成就感。感謝國際學院和UMY老師和助教的用心讓我們能夠在更好的環境下學習。

 

視光系-吳OO同學

  本課內容在涵蓋廣泛的信息技術概念。了解信息技術概念將使學生獲得有關信息系統及其知識的見解。技術、應用程序、開發以及管理它們的方式。

  課程讓我明白我們平常所接觸到的7-11不只是單純只做買賣的商店,他背後還含改了一些信息技術概念,這些是我們平常不知道、看不見的部份,然而透過這門課程我也明白到這些知識是絕對有存在必要的而且也是在這個信息時代成為一名潛在的管理者是學生的需要條件。

 

商應系-呂OO同學

  2020年因疫情關係,在本學校用Teams方式,與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用視訊的方式進行上課。一方面學習英語聽力及作業寫作,另一方面可以學習在別的學校不一樣的課程。與多位印尼同學一起用英文上課,以及用英文上課分享學習內容心得及討論報告內容,印尼同學比台灣同學更勇於發問,且下課定會說感謝老師,很有禮貌。

  上課全英文,讓我更專心的聽老師的講述,以免漏掉重要的學習內容,且讓自己的聽力與寫作經驗持續成長,與印尼同學會用Whatapps聊天交流當地文化與台灣文化不同之處,宗教、習俗、穿著…等,讓我了解更多與印尼對談時盡量不要誤觸他國的禁忌,且學習的過程中,順帶練習了幾句溝通用印尼文,收穫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