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承办线上「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5年来印尼生来台成长为国际生第2位

  • 2022-10-05
  • AUIC

全台60所大学参展,台湾已成印尼生留学首选,今年有1万7千人来台就读

亚洲大学受教育部委讬,在印尼设立的「泗水台湾教育中心」,今(5)日起举办2022年「印尼台湾高等教育展」招生活动,一连3天,由亚大在台湾线上直播,有60所国内大学参与。台、印近年来交流热络,台湾已成为印尼学生国外留学5大首选国家之一,预计将吸引至少2万1千名印尼学生、家长、老师透过视讯跨国参与。

此次印尼线上教育展,共有台大、政大、阳明交大、成大、台师大、北科大等60所公私立大学参加,参与学校踊跃,显见亚大近年来负责台湾高教对印尼招生的努力与成果,受到各校肯定。

教育部政务次长刘孟奇在开幕线上指出,去年有超过1万7千位印尼学生来台就读,其中60%是学位生。教育部对印尼学生颁发了37名奖学金,并提供华语助学奖学金,让他们在台湾学习中文,了解台湾文化,促进台湾与印尼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亚大今年有700位国际生,其中印尼生200位,是国际生佔最多的国家,他们表现都很杰出,不但称讚台湾教育的友好环境,回印尼的学长姐都有很好的就业机会,也有不少在台湾继续深造。希望透过教育展,可以招收更多印尼生来台,亚大也会持续与台湾各大学通力合作,为台湾高教国际化而努力!

印尼「泗水台湾教育中心」主持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表示,5年来,该中心每年都办教育展,印尼生来台的人数从不到1万人,稳定成长至今年1万7千人,是来台国际生的第2位国家,仅次于越南。台湾高教品质佳、学费不高,又同是亚洲邻近国家,学成后就业机会多,都是印尼生喜爱来台因素。显示台湾为印尼人才培育与经济成长注入新动能,也展现台湾高教优势。

图为教育部政务次长刘孟奇(上)与亚大校长蔡进发,在亚大主办「印尼台湾教育展」线上致词,欢迎印尼学生来台留学
图为教育部政务次长刘孟奇(上)与亚大校长蔡进发,在亚大主办「印尼台湾教育展」线上致词,欢迎印尼学生来台留学。